关于一些报考陕铁的新生常问以及三二分段五年制招生问题---送给新学弟学妹

最近也到了选报学校选报专业的时间了,我呢也是加了几个新生群,看到有些学弟问到一些问题,今天我这个大三学长来给大家统一整理一下,方便大家看!


sty


招生问题

1. 招生计划数及专业。(如下图)(图片来自学院招生网)

zs
今年呢,高考计划招生5977人,陕西省计划1438人。
备注: 1.招生专业、计划数及专业代号以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; 2.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,考生应A院校志愿填报我院,增加录取机会; 3.因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铁路、公路、城轨等交通工程建设与管理企业,企业对女生需求量较小,请女生
谨慎报考; 4.山东执行选考科目, 不分文理。
更多专业信息请:点我查看 2020年陕铁院高考招生报考指南

2. 选专业问题。

该怎么选专业呢?回答是:根据自己的了解,和喜好去选,因为不出意外的话,你选的这个专业将会是你往后一辈子干的事。所以还是需要考虑的全面一些,多了解一些,查一查,问一问这个专业做什么的。

3. 录取报道

这个就不用了操心了,如果分数不错,基本都不会有太大问题,去年的文科最低378,理科280,可以参考一下,当然每年情况都在变化,仅供参考!,至于其他的,什么录取分数线,多少分能进去,这类问题,都不要问啦!问就是不知道!自己参考!
被录取后,学校招生网会发出通知名单,以及短信,往年可能因为某些原因,部分考生收不到信息,这不影响录取,自行去官网查询有你就行了,录取通知书也不要着急,总会在开学前送到你手里!收到后该带什么,该做什么里面都会有一本“入学须知”告知清楚。

4. 学费问题

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,为国家公办院校,学费统一规定:5500一学年,住宿费:800/学年(8人间),1100/学年(6人间)。

5. 宿舍问题

宿舍分6人间和8人间,根据专业分宿舍,大部分学生会分到8人间,宿舍无法自行调换,学院统一划分。宿舍有独立卫生间。
老校区的公共洗浴室在6号公寓和餐厅跟前。新校区的在餐厅西面。
老校区公寓每层都有公共洗衣机,新校区是洗衣房,在宿舍楼里。

6. 开学报道问题

开学需要带什么?理论上来说,带上脑袋,带上钱就行了,被褥学校统一发。到时候《入学须知》会写清楚,等我 拿到了最新版的入学须知,我也会在这里更新。
按照往年来说:
1、带上兵役登记证,
2、带上录取通知书,
3、高考准考证,
4、党/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关系材料,
5、中学学籍档案,以及毕业证,
6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
7、身份证复印件两张,户口本复印件两张(我建议的,可能会用到)
8、免冠证件照N张(这个东西用的地方很多)
指南

报道路线图
luxian

7. 专业和学院以及校区划分

专业和学院以及校区划分

更多专业详情请:点我查看报考指南

8. 分数线问题

分数线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,文科最低378,理科280。
咱们学校,每年不会提前公布和设定录取分数线,录取结果是根据录取计划数进行的。
比如录取5000,那么第5000名的成绩,也就是录取的最低成绩,才是这一批的录取分数线,所以不会提前设定录取分数线,所以大家也不用再问了。

9. 学院招生办公室

招生热线:0913-2221170 或者 0913-2221078
咨询QQ:812800007或者812800008
线上QQ咨询和打电话咨询的同学们,学长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,由于暑假咨询的同学很多,电话基本是爆满状态。而且一般中午12点后,可能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午休,所以一般都是8点半到12点,14点半到下午六点左右个样子,打电话咨询,遇到占线就多打几遍。工作人员也很辛苦,希望大家可以理解,并且说话礼貌用语。
同时线上QQ咨询的人也很多,大家也不要着急。会慢慢回复过来的。

10. 2020年“三二分段制”五年制高职招生

32

以上内容本站仅供参考,具体以学院官方为准:学院招生网 学院官网


学院部分照片展示

1. 大家最关心的宿舍

宿舍呢,咱们学校是6人间和8人间。然后分临渭校区和高新校区。
先看临渭6人间
六人间是上床下桌,来上图


宿舍1


宿舍2


宿舍3


宿舍4


宿舍5


再看看临渭8人间
8人间就是上下铺,然后共用桌子。
先看看女生的8人间,这个只是其中一种样子(临渭4号公寓),综合楼的目前新搬,暂时没找到照片。


宿舍6


宿舍7


宿舍8


再看看男生8人间。


宿舍9


宿舍10


宿舍11


接下来看高新8人间


宿舍12


宿舍13


宿舍14


高新六人间照片暂时没有,有了的话后面会更新。
更多学校其他展示请:点我查看


无标签
评论区
头像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