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旅行青蛙》设计初衷不是养呱儿子 而是思念丈夫

《旅行青蛙》爆红于中国社交平台,不少玩家下载后,体验到“留守老人”的滋味——养“呱儿子”。但其实这款游戏的设计初衷并不是期盼儿子回家,而是思念丈夫。

《旅行青蛙》设计师上村真裕子在前不久的媒体采访中表示,她自己很喜欢旅行,但因为没有时间,并且游戏中很少有涉及旅行内容的,因此设计的这款游戏!615e00042fe3e0d55b22.jpg
青蛙在日本是平安归家的意思,同时也是保佑商贩繁荣的一种吉祥物,也是旅行的必须护身符,所以选青蛙作为游戏主角。而在本次采访中,上村真裕子表示游戏还有一个更深层的意义:祈祷早点回来吧!在日本玩家心中来说,更像是“养老公”,“老公”出差,偶尔带回来一些出差所在地的土特产和在当地景点的合照。
中国的女性玩家在游戏中找到了妈妈的感觉,像是养了一个一会儿整天死宅、一会儿整天不着家的孩子。可是,后来游戏设计师上村真裕子却说,在日本人眼中,玩家像是媳妇、贤惠的妻子,青蛙则是老公。因为,老公工作繁忙,经常要出差,偶尔会带一些旅途中的特产和旅游的合照回家,而老婆则是在家守候、挂念着老公。
对于这款游戏在中国爆火,真正的日本玩家却只有1%不到,真裕子表示完全没想到,但也可以理解。最后关于游戏新版本和新内容,上村真裕子透露目前版本的《旅行青蛙》只有10个旅行目的地,后续会增加更多的目的地,后续也会考虑推出中文版。


EMMMMMM.....


内容摘自网络并加以整理

无标签
评论区
头像
    头像
    图南山
      

    路过,水个评论

      头像
      @图南山

      @(jingku)